“守呼宝贝 共预呼吸之初”——婴幼儿呼吸道健康促进与疾病预防综合项目在北京启动

副标题:

来源:光明网 | 2023-09-11 17:52:38
光明网 | 2023-09-11 17:52: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推进我国婴幼儿呼吸道健康促进与疾病预防工作,保护和促进婴幼儿健康,提升家庭幸福感,助力健康中国建设,9月6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联合开展的“守呼宝贝 共预呼吸之初”——婴幼儿呼吸道健康促进与疾病预防综合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宝宝的健康更是关乎着家庭的幸福和未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武家华介绍,基金会携手妇幼中心联合实施“守呼宝贝 共预呼吸之初”——婴幼儿呼吸道健康促进与疾病预防综合项目,旨在助力我国婴幼儿呼吸道健康能力建设。武家华表示,未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持续关注婴幼儿健康,积极开展更多长期、有效的公益项目,促进婴幼儿健康事业的积极发展。

“呼吸道疾病是1岁以下婴儿住院的首要原因,尤其呼吸道病毒感染是最为常见的危害婴幼儿生命健康的疾病。关注生命早期的健康管理,有必要建立适应儿童早期发展需求的多学科合作机制,搭建多学科合作平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李志新指出,当前,我国儿童健康工作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加强儿童早期发展服务阵地建设尤为重要。李志新呼吁社会、医护、家庭各方共同推动儿童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和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妇幼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徐韬、首都儿科研究所儿保科主任王琳、深圳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邓继岿、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呼吸科主任印根权围绕“多方协力,为婴幼儿呼吸道健康保驾护航”同台对话,为推动中国婴幼儿呼吸健康发展献智献策。

主题分享环节,专家们围绕婴幼儿常见呼吸道疾病、婴幼儿呼吸道健康、婴幼儿健康保障等主题展开交流。妇幼中心副研究员冯围围分享了婴幼儿常见呼吸道感染疾病认知调研目的、范围、时间和具体要求;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朱凤才分享了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预防手段研发与应用,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健科郑东旖主任作《提升科普宣教水平,实现高效预防接种》主题分享,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保科主任胡艳和北京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梁爱民从新生儿访视及家长教育和重点人群预防保健与接种咨询角度,分享新生儿保健专科建设经验。

编辑:吴梦萱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守呼宝贝 共预呼吸之初”——婴幼儿呼吸道健康促进与疾病预防综合项目在北京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