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匠心·乐购达州掀起消费新高潮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1-03 17:49:14
央视网 | 2023-01-03 17:49: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年伊始,一波接一波的“熊猫匠心·乐购达州”创新消费活动在四川达州各个县区举行。据了解,自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达州分会场活动启动以来,“熊猫消费节”的各种促销活动,为达州人民送上了一场又一场消费盛宴。

 

百店千家嘉年华 乐购达州送“熊猫”

在人民广场举办的“熊猫匠心·达州礼物”精品展上,前来选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东柳的腊肉汤圆安逸,醪糟粉子过年必备”,市民李女士已经拎了满满一大袋,这些传统特色产品每年都要置办一些,但对今年这个“熊猫匠心”产品特别好奇,达州啥时候有“熊猫”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熊猫匠心”产品是本次“熊猫消费节”的最大特色亮点,这些都是达州各个地方经过优中选优推荐出来的最好的产品,“像熊猫一样珍贵”,就是要让大家消费得更加放心,欢迎来达州耍,把“熊猫”带回家。

 

在达州市各大商圈和消费场景里,一系列“百店千家嘉年华 乐购达州送‘熊猫’”的促销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集中了“乐游达州文旅券”、“乐购达州商品券”、“乐吃达州餐饮券”等各类消费券以及“熊猫匠心”企业“打折、满减”等优惠措施、中国电信代金券、消费券、充值送和翼支付“熊猫红包”等构成的“千万惠民乐购达州-熊猫消费大礼包”,通过四川电信“IPTV"、达州电信、“i达州"、基站短信等进单位、进社区、进商圈、进超市面向社会全面发放。作为熊猫消费联盟成员单位,分布于达州各地的“大熊猫友好型示范店”则把各种促销活动做得更加实在,宣汉县汉玺牛肉推出九二折活动,大竹县淙城老窖更是一步到位地八折优惠,还有“满百送百”的活动,数万张“到达州耍,把‘熊猫’带回家”的宣传海报,更是下沉到乡镇、街道、社区、超市;通川区新世纪百货达州商都、摩尔百货、通用家电,开江世纪隆连锁超市、发到家购物超市,大竹县的永辉超市、新风超市等全达州市的超市、餐饮等各种消费场景,纷纷推出“积分换购、折扣优惠、买一送一”等各种促销活动,一时间可谓“达州满城尽熊猫”,营造起熊猫消费节浓郁的消费氛围。

“重燃烟火气的达州才是最美的”

“寻找熊猫密码 发现最美达州”活动在街头巷尾四处可见,更是受到市民的喜爱和参与互动。由流量网红扮演的熊猫“达达”走街串巷,走进达州的川东美食、特色文旅、购物消费、集市商圈、匠心传承等各种消费领域,展现“让城市重燃烟火气”的最美达州。从罗浮广场到仁和新城,从巴渠美食街到紫天大世界,网红“达达”所到之处引来众多消费者围观,争相与“达达”合影、拍小视频分享“朋友圈”。“那些网红直播带货都有点审美疲劳了,‘熊猫’才是大网红”,达州市民何小姐表示,在街上突然看到“熊猫”很新鲜,大家都很热情。听说是用“熊猫”打卡,帮助推介达州优秀产品、带动消费,何小姐说,“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更有代入感”,一个回归正常生活和消费的达州,一个重燃烟火气的达州才是最美的。

用“熊猫匠心”赋能“达州消费”长效新机制

据了解,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达州分会场系促销活动,开创性地提出以“熊猫价值”赋能“达州消费”的核心主题,通过广大企业和消费者的共同参与,分成“培育熊猫产品、促进熊猫消费、发挥熊猫价值”三个阶段,从“人”、“产品”、“消费场景”三个维度,培育和授权了一批“熊猫匠心传承人”、“中国诚信供应商”及“大熊猫友好型产品”、“大熊猫友好型示范店”,丰富了达州本地生活特色品牌“达州礼物”。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州熊猫消费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决策部署,自觉将“消费创新”理念融入研究和实践全过程。以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宗旨,深入挖掘“像熊猫一样”生态、珍稀、高品、友好、可持续的“价值内核”,进一步扩大“熊猫消费”外延,构建达州“熊猫+”与“消费+”产业体系。

通过优选和培育“熊猫匠心产品”、打造“大熊猫友好型示范店”、构建数字化“熊猫消费异业联盟”等……,在多个消费场景落地开展“熊猫营城计划”系列活动,与众多消费品牌联合实施“到达州耍,把‘熊猫’带回家”促销行动。构筑起了全球化视野下、不同文化和语境间对“达州消费”公共品牌符号的价值认同,提升了“达州产”、“达州造”、“达州购”、“达州游”系列产品的溢价能力和整体品牌竞争力,探索出了一条“达州创新消费”的常态和长效机制。

编辑:杨筱彬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熊猫匠心·乐购达州掀起消费新高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