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生物多样性”科普讲堂暨活动发布会成功举办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9-26 10:42:18
央视网 | 2022-09-26 10:42: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24日,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联合发起的“身边的生物多样性”科普讲堂暨活动发布会成功举办。发布会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4位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讲授了四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生物多样性主题课。科普讲堂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分社副社长田怡主持。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所原首席专家、研究员张风春老师带来了题为《生物多样性与我们》的科普课程,为广大青少年普及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及危机等知识,引导青少年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活动中。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的叶舒博士围绕气候变化对生物有哪些影响、是否会危害到生物的生存,以及物种灭绝对于生态系统意味着什么等问题,讲授了题为《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的课程。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高亚平老师带来了《海草系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课程,讲述了海草和海草系统的相关知识,带领孩子们走进了海洋生态系统。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文慧聚焦《青少年如何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在科普讲堂中与大家探讨了作为青少年,如何切身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际课题。呼吁更多的青少年行动起来,身体力行地保护我们身边的生态环境。

主办方介绍,本次科普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12月,分为科普讲堂、科普实践活动、主题艺术作品征集、作品巡展四个板块持续推进,同时向全国青少年发出呼吁和邀请,聚焦COP15 “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题号召孩子们参与实践活动和艺术创作,传递中国青少年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声音。

本次科普课堂在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支付宝生活号、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百家号、中青直播头条号、中国青年报新浪新闻、中国共青团网抖音、中青报-温暖的BaoBao微博、中国青年网bilibili、语艺在线小鹅通直播间、晨时领播直播间等平台直播,活动持续2小时,全平台累计有301.56万人次观看,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活动第一站通过科学家讲科普的形式带领孩子学习生物多样性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探究兴趣,提升科学素质。系列活动后续还将持续开展,号召人们关心、关爱身边的环境,共建和谐美丽中国。

编辑:杨筱彬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身边的生物多样性”科普讲堂暨活动发布会成功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