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四川农信:在云上 走完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9-14 18:22:36
央视网 | 2020-09-14 18:22: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951年12月25日,四川农信诞生于泸州黄舣乡。经几代四川农信人接力奋斗,近七十年栉风沐雨,四川农信已经成长为全省业务规模最大、服务网络最广、员工数量最多、历史底蕴最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支持“三农”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至2019年12月,四川农信有5200余个营业网点,4万多名从业人员,资产规模达1.4万亿元,各项存款1.2万亿元,各项贷款7000亿元,均居全省同业第一。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四川盆地四面高山环抱,大自然赋予了它峰峦叠嶂的奇观,却也给交通带来了一定的麻烦。正是在这片人们印象中“交通难”、“外出办事都不太便利”的土地上,四川农信主动跨前一步,让“翻山越岭找银行”变成了“银行开在家门口”。在四川省雅安市解放乡银木村,一提到“家门口”的乡村金融服务站,村民们都不约而同地要点赞。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是四川农信运营服务网络体系在农村地区的神经末梢,是延伸农村金融服务的敏锐触角。银行比你更贴心,也会比你更智慧,未来在阿里云、大数据的助力下,“银行”二字可能将重新定义。四川农信与阿里云合作的智慧网点,可使用智慧信贷助学贷大学生。除了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智慧网点,四川农信因地制宜,采取各种方式,解决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灾难应急等问题。

四川农信究竟是如何做到数字化转型的?我们一起去寻找答案。

编辑:杨筱彬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走进四川农信:在云上 走完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