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
2022 OpenSDV年度技术大会-主论坛
回看
2022 OpenSDV年度技术大会-分论坛1
回看
2022 OpenSDV年度技术大会-分论坛2
2022 OpenSDV年度技术大会
2022 OpenSDV年度技术大会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作为指导单位,重庆中科汽车软件创新中心、重庆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作为承办单位。大会汇聚了主机厂、芯片、操作系统、座舱、自动驾驶、车云等汽车产业链各领域的头部企业及知名学研机构,将围绕汽车软件及开源技术的发展进行深度交流与研讨,共同探寻与描绘汽车产业发展的未来图景。
本次大会由一个主论坛及两个分论坛构成。主论坛主题为“软件定义汽车、开源引领创新”,将介绍OpenSDV开源联盟,并从汽车软件发展趋势、汽车企业软件开发、车企开源合规体系建设实践三个方面进行探讨与展望。分论坛一主题为“学研力量赋能产业技术创新”,将探讨软件供应链、开源指令集RISC-V、电化学耦合软件开发、汽车行业开源生态现状和AI驾驶等,并举办“汽车软件2025”圆桌论坛,加快汽车领域的开源开放及生态建设,推动汽车产业发展。分论坛二主题为“产业技术链协同创新发展”,将从汽车芯片OS策略、ICV基于硬件的安全机制、汽车操作系统、智能座舱操作系统、车云协同平台探索实践等角度进行讨论。汽车智能化趋势下,只有协同打造汽车生态、筑牢数字底座,才能推动汽车产业整体实现繁荣发展。
OpenSDV汽车软件开源联盟是在中国科学院的指导下发起,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牵头筹备并作为业务依托单位,由汽车行业及相关技术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参与组成的以推广开源开放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的非营利组织。联盟具有高度的垂直性、专业性和开放性,致力于成为汽车软件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源组织,旨在通过建设面向汽车软件的开源研发基础设施和国际化开源社区,推动汽车软件开源项目发展、技术创新和生态融合,促进汽车软件能力提升、助力新时代汽车产业发展。
随着汽车电子电器架构的变迁升级,汽车软件在整车价值中的比重不断增加,软件正在发展成为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点,软件定义汽车时代已经到来。12月24日,齐聚云端,一起探讨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
参会单位
设置 背景图
PC&H5自动跳转模块
返回顶部
洽谈合作

洽谈合作

010-6873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