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幸福高陵·年的味道”年货大集暖心开市

副标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23-01-20 11:20:05
中国日报网 | 2023-01-20 11:20: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火红的对联福字,地道的农家土特产,热气腾腾的炒货,眼花缭乱的特色小吃,崭新的衣裤鞋袜,美味的糖果点心、酱货礼盒……1月14日上午,“北跨主城区·幸福新高陵”高陵区春节文化活动暨“幸福高陵·年的味道”年货大集暖心开市,带大家重拾人间烟火气,再现节日喜庆和温暖。

此次年货大集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高陵区委区政府主办,共设有7个区75个展位,涵盖名优特产、老字号商品、年俗用品等9大类年货商品,吃的、喝的、用的、玩的,一站“配齐”,市民群众可在赏民俗、看表演、购年货、品特产的集市中,品味高陵春节久违的喜庆热闹。同时,年货大集不但有线下展销,还延伸到线上云端,让人们随时随地都能“云逛街,购年货”。“曾经的热闹,嘚儿一下子又回来了,一边买年货还能一边听戏、看演出,饱口福还能饱眼福,真带劲儿啊!”一位提着年货的大爷喜滋滋地说。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高陵区文化活动不“打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重磅推出了“寻·年俗文化”“观·非遗民俗”“赏·精品文艺”“探·古邑文韵”“品·年俗味道”5大板块12项系列特色活动,有年货展销、美味小吃、义写春联、民俗联展、书法美术摄影展、灯谜游园、短视频大赛、音乐秀等等多层次内容,将打造一场丰富多彩、浓厚独特的文化盛宴,让全区群众热热闹闹过大年。特别是,除夕和元宵节的大型焰火集中燃放活动,正月初二到初七的龙灯、竹马、芯子、旱船、锣鼓、秧歌等民俗社火表演以及古装巡游、街头快闪、变脸、华阴老腔等文化体验活动,“云上小剧场高陵家晚”“寻找最美全家福”“全民春节吼秦腔”等线上活动都是今年春节文化活动的重头戏,再加上鹿苑大道灯光璀璨、金碧辉煌,泾渭分明流光溢彩、绚丽夺目,和免费开通的观光体验专线,用一路有景喜迎八方来客,让群众在浓浓年味的气氛里深入感受关中文化风情,一起体味高陵发展变化,共话高陵美好未来,过一个尽情欢乐有“高陵味”的幸福年。

编辑:杨筱彬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西安“幸福高陵·年的味道”年货大集暖心开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