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摆设敬老饺子宴 邀请全村60岁以上村民吃饺子

副标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23-01-17 13:08:01
中国日报网 | 2023-01-17 13:08: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我现在一打饱嗝,嘴里还满是羊肉香味哩。”“我也是,党的政策真好!”1月15日上午,冬日暖阳下,周口市太康县大许寨镇君赵村77岁的杨玉芝老人和村里几名老人,聊起前一天村委邀请他们吃饺子的情景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1月14日上午,大许寨镇君赵村村委从集体经济中拿出部分资金,请剧团,购买羊肉、大肉等饺子食材,邀请全村230名60岁以上村民看大戏吃饺子。

君赵村位于大许寨镇西南部,全村2864口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230名。近年来,君赵村在该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大力发展产业,不断改善村内基础设施,先后成立了君赵桃园、苹果、草莓和食用菌等3个专业合作社和1个企业。其中,水润君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农户+回收+加工+销售+电商”的运行模式,逐步形成了一条相对比较完整的产供销经济链。如今,其公司生产种植的金耳、银耳、羊肚菌、红托竹荪等食用菌和菌包,已远销新疆、黑龙江、湖南、安徽等全国20多个城市,安排村民150人就业创业,村集体每年收入数十万元,带动属地相关村民增收3000万以上。为全镇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4月份河南省委部署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以来,君赵村更是乘借创建东风,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支部带头,党员在前,抓问题整治,抓产业发展,通过改造村内河道坑塘,建小游园、小广场,并对村庄进行了改扩建,拓宽路面,修建文化广场,粉刷文化墙,成立党群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让群众办事不出村,“五星”支部创建让村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五星支部的创建让俺村有了新变化,村民人心齐了,干事创业的多了,环境改善了,铺了水泥路,路边绿化也搞得好,天黑了路灯亮了,出来散散步,感到很幸福。”说起村里的变化,君赵村党支部书记赵隆重如数家珍。

随着年关临近,君赵村家家户户在家门口挂上了兔年挂饰和红灯笼,古色古香的民居与红灯笼、兔年挂饰相映成辉,为小村增添了不少节日喜庆氛围。

1月14日是小年,君赵村委从村集体经济中拿出部分资金,请来戏剧团,购买羊肉、大肉和白菜等饺子食材,将全村60岁以上老人请到一起,美美地吃了一段饺子宴。为增加现场欢乐气氛,该镇副镇长邢冬玲带领驻村第一书记吴娜和村委干部,提前将现场重新布置一新。剁馅、和面、擀皮,听说君赵村委要请全村60岁以上老人吃饺子宴,大许寨镇党委书记冯中勋也冒雪赶到现场,系上围裙和村民一起包饺子。

上午近12时许,饺子翻滚出锅,冯中勋和村委干部们将饺子盛出来,一一端给老人。“大娘,饺子有羊肉馅的,大肉馅的,您想吃哪一种?”冯中勋端着饺子,每到一处都向老人仔细询问,唯恐老人们吃不好。

《打金枝》《抬花轿》《朝阳沟》......台上戏曲精彩纷呈,轮番上演。台下,老人们一边吃饺子,一边听戏曲,每个老人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此时,村支部书记赵隆重走上舞台,向大家宣布一条好消息:“两天后,我们将在这里举行君赵村春节联欢晚会。请大家届时参加并积极献艺。”赵隆重的话音未落,现场早已响起一片雷鸣般的掌声。(图片由王慧星、聂雨授权使用)

编辑:杨筱彬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河南太康:摆设敬老饺子宴 邀请全村60岁以上村民吃饺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