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瓜成就大产业

副标题:

来源:光明网 | 2022-11-24 11:02:14
光明网 | 2022-11-24 11:02: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泗水地瓜”是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作为全国第一个入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甘薯品牌,泗水地瓜在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上不断发力,并于2022年11月14日成功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区域公用品牌宣传专项CCTV《物产中国》。

泗水县是中国优质地瓜原产地之一,拥有30余个优良品种,深加工企业30余家,粉条、粉皮等淀粉系列产品远销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泗水甘薯形成了集‘种苗繁育、绿色种植、保鲜储存、精深加工、品牌营销、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泗水县依托甘薯产业推动当地加工流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物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供应链,推动甘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下一步,泗水县将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甘薯)产业园为契机,努力把泗水建设成“全国一流的健康甘薯种苗繁育供给示范基地、全国最大的甘薯全产业链产品加工集散基地、全国顶尖的甘薯产业科技要素集聚高地”,为全国农业县探索“富民强县”提供“乡村振兴样板”,泗水地瓜此次与CCTV《物产中国》的强强联合也必将进一步提升泗水地瓜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展现大国农业的风采。

编辑:杨筱彬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小地瓜成就大产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